IMG_4312.JPG

2018年10月8日,這日挑戰獅子岩,

早上到Goodshed Bus Stand搭前往Sirigiya的公車(直接找公車上標著Sirigiya就對了),公車準時在7:30發車,

車票Rs158/人,車程大約3小時(2個半小時先到丹布勒,停等一下再半小時的車程就到Sirigiya)!

而回程就是在下車處的對面等車就好,回程公車會先到丹布勒,到丹布勒公車總站再換公車回康提。

IMG_3584.JPG

上車太趕沒時間買早餐,在公車上買了他,這樣一包Rs300,感覺有被貴到。

*獅子岩 Sirigiya--Lion Rock

門票:Rs5130 (真的超貴!)

開放時間:am 7:00~pm 19:00

註:一定要記得帶水!足夠的水!還有防曬!!

公車下車處再走到販賣門票的地方,還要走個15分鐘左右,整路空蕩蕩的真的要記得防曬。

IMG_3653.JPG

售票處在博物館裡頭,門票也有含博物館的,因為怕下雨所以想說好天氣趕快先去爬完獅子岩,爬完後才發現還要走回這裡參觀,路線真的很不順,繞了一大圈!

IMG_3663.JPG

IMG_3675.JPG

終於到了獅子岩,真的要有心理準備,他真的很多階梯,爬的途中時常以為快結束了快結束了!但抬頭一看,WHAT!怎麼又是樓梯!

IMG_3732.JPG

途中會有段旋轉階梯,是上去看壁畫的,秀出你的門票就能上去看,上頭壁畫禁止拍攝,

沒什麼藝術天分的我,只覺得天啊!他們以前沒這些階梯是怎麼辦到的!!至於美不美我就不懂了!

IMG_3767.JPG

終於抵達獅子腳下了,但在仰頭一望,我開心太早了!怎麼又是樓梯而且更難爬的!!!

IMG_3754.JPG

IMG_3863.JPG

耶!!到了最上面了!雖然累但上面的風景真的很值得。

IMG_4336.JPG

IMG_4300.JPG

當我在取這景時,好笑的事發生了,突然後面走來一群學生,想說怎麼還不趕快過去,原來他們杵在那爭論誰來跟我開口一起拍照。

IMG_4299.JPG

我就這樣淹沒在他們之中,斯里蘭卡很像印度,他們都很愛找你一起拍照XD

IMG_4337

或許有人比較推薦在Pidurangala Rock上遠眺獅子岩​​​​​​而且便宜很多,但我很高興選擇來獅子岩,

因為我除了看到令人驚豔的風景,更是身在其中感受著一個帝國的興起與落敗的震撼。

花了兩個半小時結束獅子岩,下午2點半離開時天下起了大雨恭送我們離開,還好到了丹布勒天又放晴了,

就決定再去丹布勒石窟寺走走,從丹布勒公車總站到金廟,嘟嘟車Rs100

*丹布勒金廟 Golden Temple

只有在外頭拍拍外觀並沒有進去參觀,重點還是趕快在太陽下山前去丹布勒石窟寺。

IMG_4102.JPG

*丹布勒石窟寺 Dambulla Cave Temple

門票:Rs1500

開放時間:am 7:00~pm 19:00

從金廟旁的走道上去,爬到半山腰時,有個指標寫著要先下去山的另一頭買票,跟著指標走下山再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售票處(停車場附近),買好票只要再一小段上山就好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一定要記得先去Dambulla Cave Ticket Counter買票,不然是進不去石窟寺,就只能在山頂看風景。

IMG_4129.JPG

IMG_4134.JPG

一進來旁邊印度教的僧侶就為我綁上了祈福的棉線,保佑我旅途平安。

IMG_4148.JPG

丹布勒石窟寺有五個石洞,裏頭擺滿了各國各式的佛像,說不出的敬畏震撼,

再看到人們虔誠的參拜,這不是一個觀光景點,他是信徒寄託希望,祈福懺悔的地方。

IMG_4157.JPG

出來時遇見尼泊爾來的一家人,可愛的女孩頻頻送我靦腆的笑容,忍不住的跟她索取了一張照片

IMG_4260.JPG

IMG_4263.JPG

要下山時已是黃昏時刻。

IMG_4280.JPG

IMG_4285.JPG

在回金廟的路上買了一幅畫Rs500,忘了從哪個國家開始,買當地畫已經是我旅遊的任務之一。

下山後到對面的市集逛逛,好多攤販都在賣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。

IMG_4288.JPG

試吃後請老闆給我一塊小一點的,他給了我下圖那個Rs30,回台灣後發現WTF他過期了!!

但也讓我知道原來他們是"椰汁糕"!

IMG_4290.JPG

回康提的公車在金廟對面等就好,天色已經暗了公車真的很難辨識,很幸運的旁邊嘟嘟車司機問我們要去哪,直接幫我攔了一輛有冷氣的小巴,回康提Rs225/人

到了康提第一件事就是吃晚餐!

回Hostel的路上看到Kandyan Muslim Hotel(Pvt) Ltd當地人不少,沒想到他讓我吃到我念念不忘的炒餅Kottu

Chicken Cheese Kottu 一份Rs340,份量其實不小,但真的餓到了一人一份是剛好的!

IMG_4326.JPG

IMG_4314.JPG

今晚就用EGB結束我的康提,必須說這牌的薑汁汽水真的比他牌的好喝!

IMG_4332.JPG

明日又是一個充實的行程~~亞當峰!!!

斯里蘭卡遊記:

行程:【斯里蘭卡】10件讓我無法忘懷的斯里蘭卡2018/10/06~2018/10/14

Day1:【斯里蘭卡。康提】在大雨中的康提找信仰,卻在佛牙寺遇到煩人的騙子2018/10/07

Day2:【斯里蘭卡。丹布勒】早上獅子岩+下午丹布勒石窟寺,這日運動量夠了2018/10/08

Day3:【斯里蘭卡。亞當峰】亞當峰佛教徒必爬聖山2018/10/09

Day4:【斯里蘭卡。努沃勒埃利耶】這日讓我更加不信任包車司機,還是搭公車火車更自在2018/10/10

Day5:【斯里蘭卡。Damro】上午包車Damro(Mackwood) 茶廠+粉紅郵局,下午前往Udawalawe入住樹屋2018/10/11

Day6:【斯里蘭卡。Udawalawe野生動物園】搭著越野車在野生動物園內找奇蹟,持續南下到加勒GALLE海邊2018/10/12

Day7:【斯里蘭卡。加勒】漫步在加勒古城,午後經過最美的火車海景線,到可倫坡吃不能錯過的螃蟹大餐2018/10/13

Day8:【斯里蘭卡。可倫坡】若有時間也體驗一下當地電影吧!最後告別在不醉不歸2018/10/14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ng-Yuan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